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96P406 資訊視覺化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傳播學院-新聞傳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89043 賴盈如
開課學期
10502
廠商名稱
見聞科技有限公司
業師名稱
吳泰輝
修課人數
55
成果說明
本課程依照學期初的規劃,由授課老師與業界老師合作,順利完成十八周不同主 題的教學與學習,包括資訊設計、資訊視覺化概論、質 化量化資料蒐集與分析、 繪圖軟體 Illustrator 學習、簡報與懶人包製作、google spreadsheet 使用、動態網 頁與圖表製作等主題。 全班總共分成十個小組,經過各組提案以及合作企業與授課教師指導,各組在期 末完成了視覺化專案,主題包括動物保護(三組)、環境與資源(兩組)、網路霸 凌(一組)、人口少子化(一組)、醫療相關(兩組)、高齡失智(一組)等議題, 各組專案完成度高,經合作企業與授課教師討論之後,選擇最好的三組作品—「失 智友善社區」、「健康捐不捐」、「今天你是鍵盤俠嗎」,將在企業平台上進行展示。 本課程為跨領域合作課程,班級同學組成多元,包含新聞系、資工系、德語系、 法文系、應美系、企管系、服飾行銷系等,各組在完成專案的過程中,除了應用 課程學習到資訊視覺化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之外,也獲得如何與跨領域團隊進 行溝通與合作的寶貴經驗。
成果報告
資訊視覺化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第一組 「悲傷動物園」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二組 「剩食大作戰」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三組「碳 is money is money」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四組「 TNVR」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五組「親愛的,你對豬仔知多少 ?」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六組「今天你是鍵盤俠嗎」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七組「子需吾有」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八組「健康捐不」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九組「偏鄉醫療」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第十組「失智友善社區」學生與其作品之合照

成果報告:資訊視覺化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