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反思小聚(三)- 故事聖誕樹
活動目的
藉由繪製自己的故事聖誕樹,回顧這一學期的點點滴滴,也展望未來新學期的目標。
活動學期
112-1
活動詳細時間
2023-11-30
承辦單位
服務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3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7
成果說明
這學期的第三次反思小聚,幹部帶領種籽們回顧這學期點點滴滴,並展望未來生活。 活動一開始,大家任意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彩色筆,在白紙上繪製一顆沒有裝飾的聖誕樹。繪製完成後,讓種籽們回想這一學期對自己而言有特別意義的事情,一張點點貼紙代表著一個故事,用這些故事裝飾自己的聖誕樹。不同顏色的點點貼紙也代表著不同的情緒:橘色代表愉快;粉紅色代表興奮、緊張;藍色代表悲傷、難過;綠色則代表困惑、不知如何是好。種籽們認真地記錄下這學期發生的大小事,也熱烈地和組員們分享故事的經過。 接著就到了擺上禮物的時間了,大家在方形的便利貼上寫下自己想達成的事情和如何達成的方法,並貼在聖誕樹下,就像是送給下學期的自己一份禮物。有的種籽希望能找到愛情、有的許願能減肥成功,還有人希望能好好安排屬於自己的時間,把生活過得更好。每個人都認真地思索著自己最大的願望,而這似乎就是對未來的自己最好的祝福。 最後在聖誕樹上畫上閃亮的星星,願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成為自己心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星!

成果介紹

種籽們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種籽們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種籽們與成品合照

種籽們與成品合照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