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相見歡及服務前反思&培訓一
活動目的
1. 透過相見歡讓新舊種籽互相認識,熟悉志工隊的夥伴。 2. 讓新種籽了解各據點的環境與生態,降低第一次服務時的不確定感。 3. 讓種籽進行服務前反思,了解服務對自己的意義。
活動學期
112-1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9-27
承辦單位
服務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羅耀拉大樓SL117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3
成果說明
志工隊迎來了一群新種子,為了能讓大家更快速的熟悉服務過程也和新、舊夥伴們認識及熟悉,大家一起參加了這場相見歡。 活動一開始的破冰遊戲,由嘉儀帶領著大家,先是倆倆自我介紹,分享彼此的三「最」,再由相互介紹的夥伴說出對方剛剛分享的內容,這能讓種子們迅速出開啟話題,甚至讓不少人發現彼此有著不少相同或互補的飲食習慣和喜好,大家有了更多的機會熟悉彼此;接下來卓主任和蕭主任的致詞給了大家在新的服務階段很大的鼓勵和讚美;培訓(一)中的各種注意事項和種籽志工隊的象徵讓大家更能明白我們服務的內涵,也能更好的駕馭服務時的各項任務;邀請的各個據點組長來分享各據點小朋友的特色,使新種籽能更加瞭解據點環境,提前為第一次服務做心理準備,再加上從舊種籽們蒐集而來的特殊經驗分享,使新種籽們在面對相關問題的時候游刃有餘,也讓對無從下手的種籽們有了新的解法;最後的服務前反思,透過風景卡訴說出對服務的幢憬,和希望服務後能成為的自己,並寫下對完成一學期服務後的自己成長,待學期末再將它翻開時,我們都能按照自己寫下的方向茁壯著。
成果報告
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相見歡及服務前反思&培訓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