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亞運3X3男籃逆轉卡達奪金
競賽目的
我國3X3男籃代表隊在「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一路過關斬將拿到金牌寫下歷史,尤其在金牌戰對陣卡達上演驚奇逆轉,中華隊一路落後在比賽剩下28秒靠著江均的進球16:16追平,在倒數9秒靠著林信寬的2罰以18:16擊敗卡達拿下金牌。而這位追平關鍵的選手江均,正是體育系競技組大四生,他在拿到金牌後直呼「三個月的集訓,如今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江漢聲校長得知後也非常欣慰,將會當面表揚。
競賽時間
2023-10-03
主辦單位
第19屆亞洲運動會
競賽地點
杭州
競賽類型
國際
競賽參與人數
1
獲獎項目
金牌
獲獎人
江均
獲獎人之系所
體育系
成果說明
3X3籃球賽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本屆杭州亞運除了江均,還有T1職籃新科狀元林信寬、台科大汪哲宇及義守余祥平組成參賽,回顧這次比賽,江均說印象最深的是四強遇上南韓,因為選手的實力很強也很難纏,對體力以及戰術都是很大的挑戰負荷,尤其連日打下來時手指吃蘿蔔乾 (手指挫傷)影響到罰球準度,幸好大家都拚勁十足,每次落後都不放棄,靠著默契和鬥志撐下去,讓原本只希望能打進四強的他們圓了金牌夢!

成果介紹

江均的父親是191公分的長人、媽媽也有近170公分,高人一等的遺傳讓他從大一的191公分又長到現在的193公分,妹妹也有178公分,雖然全家都高個子,但只有他打籃球,已經確定在畢業之後朝向職籃邁進。3X3男籃勇奪金牌後,不少迷哥迷姐也湧進江均的IG朝聖,發現他球衣下的身材精壯擁有八塊肌,對此江均笑著說在楊哲宜教練的嚴格訓練下,輔大球員身材大概都是這樣子,只是自己可能又自我要求高一點,所以身材還不錯吧!

在江均的IG也可看出已有一位正妹女友,他透露女友也是大四生,但其他就不方便多說了,希望能保有女友的隱私。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金牌可獲得300萬元,對於300萬元的規劃,江均說自己沒什麼大花費,所以一定是存下來,日後再看看有什麼規劃。

回顧此次比賽,十月一號一日雙戰,準決賽與南韓爭奪金牌戰門票,雙方激戰到16分平手,延長賽靠著林信寬關鍵外線,以18:17驚險晉級。金牌戰卡達一開始就打出5:0攻勢,但江均先切入止血,祭出高強度防守與隊友逼出對手失誤,最後一分鐘追平16:16,倒數7秒,林信寬單刀突破兩人防守上籃要到犯規,林信寬兩罰都中,18:16逆轉拿下金牌!

江均大一入學時擔任教育學院的新生代表,參與新生開學典禮。

江均大一入學時擔任教育學院的新生代表,參與新生開學典禮。

江均於新生開學典禮中的叩門禮影像。

江均於新生開學典禮中的叩門禮影像。

亞運3X3男籃逆轉卡達奪金 輔大男籃江均: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