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G956112834 認知與情緒 - 說謊研究 (王璽嘉同學發表)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醫學院-臨床心理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56384 卓淑玲
開課學期
1062
修課人數
12
成果說明
認知與情緒課程含蓋了認知與情緒二個主題,認知著重於人的心智歷程運作的學理,而情緒則著重於人們在情境中波動的各類感受。近年來情緒議題在研究方法的推進下,已有相當的研究成果,其與認知歷程間之關聯也廣被關注,因此1987年有cognition and emotion期刊出現。此課程為以人類學習與認知課程為基礎的延伸課程,人類學習與認知為大三必修課程,此課程以現今心理學在人類心智歷程研究的理論及實驗為核心,以講授方式讓學生具備基本的知識概念,由於內容相當多,因此一般大學部此課只能講述到第八章左右,對於語言、問題解決、創造力、推理等內容並無法涉及,同時對於情緒與認知的關聯也未能有所闡述。認知與情緒即為補足此部份而開設的選修課程,提供大三及碩一有興趣的學生能深入此領域。修習此課學生,在認知心理學已具有一定之能力,因此課程除深化學生的專業知識外,更藉由知識與實務的結合,學生除了課程中之學習外,需在教師引導下自主完成相關主題的探索及實作。 本課程成果由臨心四學生王璽嘉同學發表,利用自主學習之方式,從訂定主題、查詢資料、研究及彙整資料等,以投影片之方式展示該說謊研究成果。
成果報告
認知與情緒 - 說謊研究 (王璽嘉同學發表)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