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AT9100009A 體育 (護理系)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教育學院-體育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151917 李佳倚 , 151917 陳享隆
開課學期
111-1
修課人數
94
成果說明
學生拍攝五個主題教學影片的內容概述,指導並協助學生進行拍攝,讓學生以自己擔任老師的角度得到更深刻的學習結果,同時也使觀看影片的觀眾能透過此管道對於運動項目有基礎的了解,為使多方獲利的學習課程。 課程共製做9部教學影片,每部影片皆有200次以上點閱率,獲得67份回饋。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體育動作教學

課程設計

1. 講座:透過講座的方式,介紹各項目的基本知識,讓學生先對各體育課程內容有初步的了解。
2. 講述:課程一共分成五個主題,透過實體講述、實際示範的方式逐一介紹,讓學生對項目知識更熟悉並加以消化過後,進行分組教學影片的拍攝。
3. 成果:拍攝教學影片,放到網路上供民眾觀看,希望藉由影片的詳細介紹,幫助想學習體育技能者,能先初步了解基礎的動作,對其運動更有概念。

學生成果

1. 學生在課程中將所學的桌球基本動作教學,製作成約3分鐘影片,放置於公共平台,邀請選修大二體育桌球班級的學生及泰山民眾觀賞並給予回饋。
2. 於選修大二體育桌球的其他課堂播放學生製作的成果影片,並邀請泰山民眾上網觀看後,填寫回饋表單,紀錄至少3位的觀賞感想。

學生教學影片成果 - 體適能

觀看次數:108次

● 連結:學生教學影片成果 - 籃球

觀看次數:287次

觀看次數:287次

● 連結:學生教學影片成果 - 排球

觀看次數:281次

觀看次數:281次

● 連結:學生教學影片成果 - 桌球

觀看次數:526次

觀看次數:526次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