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G0A6109742 語言與文化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跨文化研究所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69292 李子瑄
開課學期
111-1
修課人數
17
成果說明
課程以「跨國飲食與文化行銷」為主題,透過四週的雙邊共同參與,製作飲食與文化行銷的短影片,台灣輔仁大學與捷克Masaryk University同學共同完成6支短片,台灣飲食文化及捷克飲食文化各三3支短片。
成果報告
語言與文化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跨國飲食與文化行銷

課程設計

透過八個不同主題的課堂講解,並引導學生蒐集、觀察、紀錄語言所呈現的客觀事實,讓學習者理解並討論當代族群人類的思維、信念與想法的歷時演進。
其中,第10~13週以同步線上課程模式,與捷克 Masaryk University 的師生合作,進行跨語言與跨文化的觀察及討論。讓學習者在修讀本課程期間,透過語言的客觀現象,描述族群的社會生活與思維信念;透過課程主題的設計與安排,參與並反思自我的社會生活的態度與定位。

學生成果

台灣輔仁大學與捷克Masaryk University同學共同完成6支短片

● 連結:成果總結影片

● 連結:捷克學生成果影片_Hot Pot (德語配音)

● 連結:輔大學生成果影片_捷克中世紀酒吧

老師指導同學與捷克同學交流

老師指導同學與捷克同學交流

成果報告:語言與文化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