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從學生運動到社會創新—淺談青年社會實踐之路的進化和變遷
活動目的
分享青年社會實踐之路。
活動學期
111-2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5-23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野聲樓一樓谷欣廳(YP112)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71
成果說明
因吳正煌組長也是輔大校友,一開始就倍感親切,再聽到講師分享輔大學長姐們以前為社會活動所貢獻的故事,令人熱血沸騰!以下擷取自講座回饋單,聽者在講座結束後的感想: 「社會運動和社會之間的連結是我之前沒有想過可以這樣轉換。學長的經歷豐富又很謙虛,也聽得出來有應用之前所學的知識和經歷!」 「計劃的持續性很重要,我們不要一昧地只做想做的事,若能結合擅長的事,便是最不費力的事,可以事半功倍。講師也提醒我們要持續關注社會議題。」 「了解到自己當年發起學生運動到進入部門實習,關注社會議題到實際執行,過程中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自我詰問。Call to Action是很重要的!」 「了解了很多有關學校與服務的連接以及職涯發展與社會公益性的權衡!」 「1.有些輔導工作,由政府機關進行主導效果會大於民間機構。2.學生時代做的一些事,當下不一定會有成果,但未來可能會帶來更深的影響。3.職涯的選擇常有變故,無法控制,但怎麼做的心態是可以自己決定和掌控。」 「社會運動的創新;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專業加入到服務運動當中,社會服務不只是一個學生時代可以參與的活動,也可以是日後成為職涯,更全面的去服務社會。」
成果報告
從學生運動到社會創新—淺談青年社會實踐之路的進化和變遷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內容歷程

一、活動內容:
講師吳正煌組長分享自己從大學時代開始參加的學生社團以及和社會議題有關的活動,貢獻自我的專業技能,一路的歷程讓他在出社會後也因此去相關單位服務,目前在公部門為青年學子提供各種不同的社會與國際參與機會。

二、活動歷程:
12:00 報到、領餐
12:15 開場-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
12:20 講座開始-
13:20 Q & A
13:25 閉幕-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填寫講座回饋單

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開場

講師介紹本次講座主題

講師介紹以前在輔大參與籌備的學生活動

聽者提問

參與者踴躍

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頒發感謝狀

成果報告:從學生運動到社會創新—淺談青年社會實踐之路的進化和變遷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