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國際租稅的發展趨勢
活動目的
讓同學了解112年(今年)甫實施的「受控外國公司」(CFC)制度對一般個人及跨國企業的影響,並大致了解OECD預計於2024-2025年推行的跨國集團企業全球最低稅負制對我國企業的衝擊,及了解國際反避稅趨勢的未來發展與我國政府的因應。
活動學期
111-2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5-15
承辦單位
黃美祝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國璽樓10F (MD1002)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4
成果說明
講師范良芳先前為我們輔大會計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學姐,畢業後因表現優異,因而由新莊稽徵所調至財政部賦稅署服務,目前為我國「受控外國公司」(CFC)制度的對外宣導窗口。有鑑於「受控外國公司」(CFC)制度於今年起實施,對有低稅負地區境外子公司的企業之影響鉅大,故為了讓同學們能對今年實施的重要稅制有較深入的瞭解,乃舉辦此講座讓同學們能直接與財政部官員能直接對話,習得一些有別於課本上的實務知識。由於講者以淺顯易懂方式說明法規制度,故當天同學們反應良好,Q&A部分互動熱烈,滿意度高。
成果報告
國際租稅的發展趨勢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8:20-18:30報到;
18:30-18:40主持人介紹講者;
18:40-21:20 演講;
21:20-21:30 Q&A與致贈感謝狀。
校內活動代碼:31140
場次代碼:42296

講座海報

講座海報

活動結束,老師致贈感謝狀

活動結束,老師致贈感謝狀

成果報告:國際租稅的發展趨勢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