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強棒-第二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
競賽目的
今年為第一屆大專盃,其前身為北區大會盃,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主辦,提供國內各大專院校會計相關科系參與的辯論比賽,出題方向以會計時事作為辯題,參與學校多達15 所。大專盃的參與選手會在十二到三月定期上課,加強會計專業知識與辯論技巧,且透過校內與校外的練習賽加強能力,由指導老師與學姐針對辯稿內容與練習賽過程提出具體的改善意見與尚需加強的方向。希望學生將所學的辯論技巧與專業知識,充分的在比賽中表達。在練習查找與整理資料的過程中與社員進行辯證與分析,培養學生對辯論的興趣,親自體驗辯論比賽的過程。
競賽時間
2023-03-19
主辦單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
競賽地點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競賽類型
全國
獲獎項目
辯才獎
獲獎人
游東諺
獲獎人之系所
會計系
成果說明
游東諺同學在本校大一開始參與會辩隊。在挑戰辯論比賽,遇到很多可敬的對手,優秀的技巧和臨場反應使他激發自身潛力,增加鬥志參與比賽。 每次比賽皆會討論有爭議性的會計時事,如近年風靡全球的永續責任、審計品質、當沖降稅等。針對議題,指導老師會先引導發想,並整理出架構。同學們也會分成正反雙方,根據辯稿內容提出質疑,想盡辦法擁護自我立場。 本次的辯才獎是游東諺同學人生第一份在辯論領域的獎項,在隊友、家人、指導老師的支持陪同之下,發現成為優秀辯士的條件須有廣博的知識和敏銳的觀察力以外,也必須對辯題深入理解,關注時事,從辯論過程了解議題背後真正的意義。
成果報告
*強棒-第二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游東諺同學獲得個人最佳辯才獎

游東諺同學獲得個人最佳辯才獎

進行辯論討論的三位同學

進行辯論討論的三位同學

成果報告:*強棒-第二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