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法國標準協會Afnor ESG證照在輔仁大學發出
活動目的
由輔仁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教發中心與永續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輔大第一屆永續策略管理師證照班於2023年3月15日下午正式授證典禮, 第一期取得證照的學員有48位,其中輔大教師有7位、輔大職員有3位、輔大學生有7位、校友有3位、業界精英有26位、校外教師有2位。 授證典禮中,由日益能源科技公司蔡忠志董事長以「永續能源邁向RE100」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強調綠電已經成為國際企業競爭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校蔡宗佑教務長與劉席瑋事業長全程參與典禮,蔡宗佑教務長恭賀學員取得珍貴證照,並表達本校在SDG與
活動學期
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3-21
承辦單位
輔仁大學教發中心與永續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
輔仁大學
鍊結類型
全國
活動主要對象
其他
活動參與人數
50
成果說明
永續策略管理師證照班是輔大與永續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強強聯手共同推出,有別於其他ESG的認證,永續策略管理師證照是一項國際認可的證照,其主要目的在於培育具備永續發展策略規劃、環境、社會、企業治理(ESG)等相關領域知識的專業人才,以因應全球企業永續發展的需求,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管理人才的重要認證。此證照在各國企業界皆有一定的認可度,尤其是歐美國家。 課程內容涵蓋了永續管理的各個方面,例如永續發展的國際趨勢、金融責任、公司治理、風險管理、節能策略、組織與產品碳盤查、內部共識與溝通、永續報告書撰寫等。在課程中,學員需積極參與與分享,以取得30%的成績,其餘70%的成績則由期末考試決定。透過這樣的學習模式,學員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永續管理相關知識,並進一步應用到實務上。 輔大永續策略管理師證照的授證典禮成功舉辦,不僅代表著輔大在永續發展相關領域的深耕,也為企業界培育永續發展管理人才帶來了新的契機。未來,輔大將繼續致力於永續發展相關領域的研究與推廣,並希望能夠透過此證照,為學界及企業界培育更多的永續管理專業人才。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