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220401045 漢法口譯能力與多元職場素養的雙向互利:一個自主學習課程的實驗設計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法國語文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01470 黃孟蘭 , 001470 黃孟蘭
開課學期
1111
修課人數
23
成果說明
大四口譯課程包含口譯入門(上學期)與中法口譯(下學期),教學主軸以釋意翻譯理論為核心概念,透過不同類型的口譯技巧的實踐,課堂上教師的引導與示範,幫助學生逐步掌握口譯學習的精髓,進而提昇其學習成效。 近五年執行的11個自主學習計畫,讓筆者深刻體會到自主學習的優點:(1)培育反思能力,反思能力是自主學習重要的一部份,當擁有自主學習能力時,面對問題會著手去思考,而非等著老師給予答案。(2)鼓勵自我勇敢表達想法、展現創意。(3)培養責任感,提高自信心。(4)培養蒐集和處理訊息的能力。(5)獲取新知識的能力。(6)提昇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溝通與合作能力。因此,培養自主學習能力,讓學生不再只是學會知識還要會學知識。

成果介紹

1112學期教學成果分享會#黃孟蘭老師

1112學期教學成果分享會#黃孟蘭老師

輔仁大學1112學期教學成果分享會#黃孟蘭老師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