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2022 U-start創新創業培訓工作坊
活動目的
在資訊瞬息萬變的今日,為能面對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能把握契機、善用資源、掌握時效、運用企劃力是掌握成功的入門鑰匙,其中,尤以「企劃力」包括策略、定位及行銷是最重要關鍵。面對各項競賽或成果發表都需要以企劃書提案,本活動從創業競賽實務的角度教導同學寫出企劃單位要的致勝關鍵,讓同學在研究報告、職場提案及創業企劃書鑽寫上過關斬將。同時能夠時件創業家精神、學習創業技能及累積創業經驗。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1-24
承辦單位
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活動地點
利瑪竇大樓 LM202教室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25
成果說明
由楊士進秘書長、蔡適陽總顧問、杯特(股)公司丁啟詔創辦人、崎和會計事務所阮佳琪負責人、郁傑營創顧問有限公司劉郁純創辦人協同教學,這次工作坊藉由師生一起組隊研討創業計畫案例,模擬撰寫創業計畫書、思考團隊計畫的業務、團隊經營商機、為客戶解決什麼問題及創造什麼樣的價值,達到提高跨領域整合與創作之目的,同時也提供師生展現成果及觀摩他人的學習機會。

成果介紹

本校師生分組進行U-START成功案例模擬運作

本校師生分組進行U-START成功案例模擬運作

教發中心於今年11月14日、21日、24日在利瑪竇LM202舉辦「U-start創新創業培訓工作坊」,活動為期3日。課程以「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及「產業實務經驗」為根基,搭配「產業研究專業-技術創新、商品化」結構,並結合「國際學者創業教育方法論」實踐,所融合設計的一套創新創業培訓課程,並運用小組討論的團隊模式進行互動。

參與本次活動實體學員大合照

參與本次活動實體學員大合照

本次活動邀請「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簡稱:國創會) 一同協助舉辦,活動內容包括創業市場分析及商機辨識、創業計畫書撰寫與管理技巧、BP簡報技巧、創新創業教育課程介紹、U-start及實戰平台成功案例-新創CEO分享、創新商業模式的運作、學校指導參與競賽的運作技巧及公部門資源分享、開業準備與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新創事業的財務規劃、U-start成功案例模擬運作。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