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2022創新創業種子師資培訓營
活動目的
創業浪潮下,教育部推動創新創業的重要脈絡,引導大學提升課程品質、培育具有企業家精神之人才及形塑校園創業風氣。為進一步深化培育創新創業人才,推動校園新創事業之先驅,點燃師生「創意、創新、創業、創價、創生」的五創思維,舉辦「種子師資培育工作坊」,培育種子教師具備創新創業思維與實務應用技巧,反饋於教學。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09-01
承辦單位
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活動地點
利瑪竇大樓LM202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
活動參與人數
23
成果說明
針對活動成果滿意度調查表分析,高達九成五的參與師生對於此次工作坊活動呈現滿意,訪問參與活動的林同學表示:三天活動參與下來,工作坊受益良多,內心十分感動,課程內容有許多是學校老師沒教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舉辦更多類似工作坊,讓校園注入更多新創氛圍。

成果介紹

本校師生分組進行U-START創業計畫書輔導實作

本校師生分組進行U-START創業計畫書輔導實作

教發中心於今年8月25日、30日及9月1日在利瑪竇LM202舉辦「創新創業種子師資工作坊」,活動為期3日。課程以巴布森學院的實務教學法及創業實踐為基礎,搭配業師經驗專家的輔導,運用小組討論的團隊模式進行互動。活動內容包括教學方法的傳授、產品市場分析與調查、計畫書的財務與風險知識、商業模式建構與策略規劃。

參與本次活動實體與線上學員大合照

參與本次活動實體與線上學員大合照

本次活動邀請「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簡稱:國創會) 一同協助舉辦。協會皆為長期參與創新事業競賽活動之的產、官、學、研等各界業師、學者與專家們之共同鏈結,著於推動台灣及國際創業教育,深耕創業家精神,並實踐育成企業理想。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