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0F0331159/D0F0331160 PBL專題導向學習應用於金融科技課程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管理學院-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94564 楊雅薇
開課學期
109
修課人數
99
成果說明
1.此教學成果是透過 6 週專題導向學習,讓學習者在金融科技課程(智能理財、互聯網金融)中,結合知識與技術,彙整學理與實務。同時,課程設計中考量到學習者的知識與能力,從較簡單的科技實務著手,建立學習者自信心,並提高學習者日後自主深入探索的慾望。學習者對於教師從簡單的課程內容開始,與逐步帶領學習,有著相當正向的回饋。 2.課程為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大三大四金融科技系列課程,教學方案歷程上會強調理論與實務的轉換,同時具備金融知識與分析技術的訓練,學生修習課程的目標是於6 周內完成一個具備實務價值的實作專題(P2P 信用評分系統專題 / 資產配置專題)。概念為將 PBL 專題導向學習應用於金融領域學生的金融科技系列課程(金融科技 II-互聯網金融、金融科技 I-智能理財)。教學評量介於 4.0-4.57 之間,顯示學生們的接受度相當高。教學方法為專案實作教學法(Project-based Learning)為以現實複雜問題解決為核心議題來培養學生能力的教學策略。 3.將 PBL 專題導向學習應用於金融系列課程,並以實作專題做為學習成效的評比,藉由學理與應用領域的結合,培育學生解決實務問題能力。
成果報告
PBL專題導向學習應用於金融科技課程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