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反思小聚 (二)
活動目的
分享服務遇到的問題,討論遇到的困難,一起想辦法解決,改善自己服務的方式。聽到大家對於服務中不同的收穫和經驗分享。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1-10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1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2
成果說明
這次的反思小聚讓大家齊聚一堂討論最近的心情,聊聊天。先透過共同話題「期中考」來打開大家的話夾子,讓氣氛變得更加暖和團員之間的熟悉感提升。活動中設計四個開放性問題讓大家分享彼此的想法。 討論的過程中互相發現共同的困難,一起討論解決的辦法以及當下的心情調適。有一位種籽成員分享服務期間遇到的孩子,總是對作業的錯誤有很強大的挫敗感,認為自己很完美不會犯錯。讓這位成員感到些許錯愕以及心疼這個小朋友,覺得孩子在學校面對的課業壓力以及放學後沒有喘息空間還要繼續完成作業。透過她的分享,也讓大家反思對於小朋友來說寫作業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也許在這幾週服務期間有些問題不斷重演,像是小朋友專注力不集中、喜歡打斷別人說話、對於寫作業不耐煩等。但透過相互的交流或彼此試過的方式分享,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經驗的收穫,讓下一次服務更加的順利!
成果報告
反思小聚 (二)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2:30-12:45 用餐時間
12:50-13:25 反思活動
● 聊聊最近心情如何,期中考還順利嗎~
● 種籽們互相討論(服務中有沒有一直遇到的問題)
● 講者分享自己的想法後下台隨機請同學分享對此事看法
13:25-13:30 隊務報告

討論時間種籽們的互動

討論時間種籽們的互動

講者聆聽大家的想法

講者聆聽大家的想法

成果報告:反思小聚 (二)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