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流浪兔保護協會一日志工體驗
活動目的
透過參與一日志工,不只藉此來凝聚團隊,也希望同學能認識社會上的其他志工單位。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1-06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鍊結類型
區域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2
成果說明
剛進到協會時,地上就放了多達四、五十個籠子,雖然每一個籠子裡面都有可愛的小兔子,但是早上還沒有志工進行打掃,兔子居住的環境不只看起來有些髒亂,兔子們也多半表現得無精打采的樣子。 接下來據點志工就一一分配工作給所有的種籽們,有的種籽負責清掃兔子居住的地方、有的種籽清洗被單、也有種籽幫忙包草與分送草料,雖然事情看似簡單,但實際整理起來也讓種籽們吃盡了苦頭。 經過兩個小時認真地整理,種籽們幾乎完成據點一天的工作量,因此值班的志工也開放種籽們與兔子進行接觸。在與兔子接觸時,志工不斷提醒種籽們盡量以領養代替購買,因為兔子的繁殖一直都很氾濫,如果可以減少購買,那就有機會阻止業者一直繁殖兔子。而且兔子是食物鏈的最底層,如果隨意棄養兔子,那兔子就很容易受到其他野生動物的攻擊,因此志工也希望種籽們不要任意棄養動物,要肩負起照顧好牠們的責任。 最後,我們也進行簡單的反思活動,來了解種籽們對活動的想法與心得。大部分種籽都給予這次活動不錯的評價,並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相關的活動,其中某位種籽說到:雖然他沒有很喜歡與動物接觸,不過他從這次的志工體驗活動中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也簡單學到如何照顧動物,收穫非常豐富。
成果報告
流浪兔保護協會一日志工體驗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1:50-12:00 團隊集合
12:00-13:00 搭乘捷運出發至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13:00-16:15 開始一日志工活動
16:15-17:30 返程
17:30 團隊聚餐與反思

大合照

大合照

種籽照顧兔子

種籽照顧兔子

成果報告:流浪兔保護協會一日志工體驗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