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輔大校慶感恩大會 吐瓦魯舞嗨翻中美堂!外交部政次田中光尬舞掀高潮
活動目的
天主教輔仁大學在 12月2日舉行校慶感恩慶祝大會,由校牧林之鼎神父為在場所有人實施祈福禮揭開序幕,校長江漢聲在致詞時多次感謝校友以及許多伸出援手的恩人,全力幫助學校的建設以及籌建醫院;而晚會最爆點是今年的傑出校友、外交部政次田中光,在友邦吐瓦魯外籍生表演傳統舞蹈時,熱情上前合舞掀起另一波高潮。 江漢聲校長致詞校慶感恩大會致詞表示:「輔大最大的資產是25萬名校友,沒有這些校友的幫忙,學校不可能往前走,例如輔大醫院籌建時,校友大力幫忙捐款,還有很多恩人也是二話不說以各種方式幫助學校建設。」同時,江漢聲校
活動學期
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2-02
承辦單位
輔大
活動地點
輔大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其他
活動參與人數
25000
成果說明
校慶感恩大會的重頭戲之一是傑出校友頒獎,今年得主包括田中光(外交部政務次長)、王葳(逢甲大學校長)、蔡辰威(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榮譽主席)、周春雄(台聚集團聚森公司董事長)、陳景華(惠發地產公司創辦及負責人)、董久源(輝景醫藥公司執行長)、楊裕德(艾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策略長)、張志豪(捷安國際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白蓉(聚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惠敏(佑商企管聯合記帳士事務所總經理)。10位傑出校友全部親自出席領獎。 傑出校友代表致詞的田中光一開口即引起現場驚呼聲連連,因為他相隔47年才再度踏進中美堂:「上一次踏進中美堂是47年前參加畢業典禮,當時的校長是于斌樞機主教、董事長是蔣宋美齡女士」田中光接著話鋒一轉談及他看到的轉變「那時輔大只有5個學院,現在已經有12個學院,一代代的校友遍及各行各業、遍布全球,也因為江漢聲校長的遠見,培育了獲得奧運金牌等四面獎牌的選手,值得喝彩!」田中光也以外交官的視野勉勵同學,在國際化世界村的演進之下,現在的年輕人挑戰會愈來愈大,同學們認真觀察、學習,準備,勇敢走入世界接受挑戰。

成果介紹

校慶感恩大會有多項表演,包括新莊國小太鼓表演、輔大競技啦啦隊,以及吐瓦魯外籍生傳統舞蹈表演。在吐瓦魯習俗中,噴香水代表讚賞舞者的表現,由於田中光在民國97年至99年時曾任駐吐瓦魯國特命全權大使,所以當吐瓦魯外籍生盛裝表演傳統舞蹈時,他先是上台一一對每位演出的同學噴香水,後來索性加入共舞的行列,此舉讓學生非常開心,一名男學生還熱情的將自己的表演服讓給田中光穿,現場氣氛飆到最高點。典禮後續在全體唱校歌的溫馨氣氛中完美禮成。

校長江漢聲

111學年度十位傑出校友與師長合影

傑出校友田中光學長代表111學年度十位傑出校友上台致詞

傑出校友田中光學長加入吐瓦魯外籍生的舞蹈行列,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新莊國小小朋友們的太鼓表演活潑有勁,獲得滿堂喝采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