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競賽目的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IEAT)為培植貿易產業人才,鼓勵學子在競賽中快樂學習國際貿易,「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於2022年11月5日在公會舉辦總決賽,分成大學組與高中職組,從分區初賽進到總決賽的隊伍共18隊,再次激烈膠著的爭霸,最後大學校院組由輔仁大學金融國企系三甲王樂詠、林嘉柔、李芸宜三位同學所組成的「我們一定隊」勝出奪得全國冠軍。
競賽時間
2022-11-05
主辦單位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
競賽地點
台北市
競賽類型
區域
競賽參與人數
3
獲獎項目
全國總冠軍
獲獎人
王樂詠、林嘉柔、李芸宜
獲獎人之系所
金融國企系
成果說明
今年競賽相當激烈,全國各大專院校有86隊伍參加,經過第一輪競爭後,計有9支隊伍準決賽。第二輪競賽後只剩5隊進入總決賽。總決賽全程透過直播,並進行冠軍隊伍線上票選預測,總共超過千次觀看,許多親友上線為自己支持的隊伍留言、加油打氣,與現場競賽隊伍一同感受活動的刺激感,為比賽增添熱鬧氣氛。金企系三甲學生王樂詠認為這個比賽值得學弟妹參加,競賽活動是專業與機智問答,結合時事與情境,題目內容相當活。參賽者要針對國際貿易或跨境電商相關知識進行回答,評審針對參賽者的回答內容專業度、邏輯架構、思考完整度與臨場反應度來進行評分。 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目前舉辦兩屆,輔大金融國企系學生就連拿兩次全國總冠軍相當不容易。指導老師韓千山表示,許多題目是題庫的標準題各校差異不大,勝負的關鍵在於時事題與情境題,凸顯了本校在培育學生專業領域中邏輯分析與系統思維的特色。而國際貿易與跨境電商是跨領域能力,包括數位行銷、國際貿易、數位資訊、網路架設、企業營運等各項能力,有助於提升學生職場就業能力。

成果介紹

大學校院組由輔仁大學金融國企系三甲王樂詠、林嘉柔、李芸宜同學(我們一定隊) 勝出奪得全國冠軍。

輔大金融國企系學生強棒奪標 榮獲全國總冠軍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