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新北在地老品牌之校園創意行銷大賽
競賽目的
第一屆「新北在地老品牌之校園創意行銷大賽」,結合了三間成立時間超過50年的新北食品業品牌,這回商業議題聚焦於「品牌忠誠」、「品牌認同」之關聯,啟發參賽學生對創新議題的思辨。 本競賽透過行銷企劃書撰寫,將行銷理論與實務經驗用於解決企業品牌經營及開拓市場時所面臨的新難題,達到學用合一之目標。 「新」「興」之火足以燎原,開啟跨時代企業與年輕學子一個知識交流的平台,並找回創新、復興的機會!
競賽時間
2022-11-08
主辦單位
致理科技大學
競賽地點
台灣
競賽類型
區域
競賽參與人數
11
獲獎項目
第一名及第二名
獲獎人
馬亨亨·夷將等人
獲獎人之系所
新聞傳播學系
成果說明
黃康妮老師指導的學生池建增、馬亨亨·夷將、莊星卉、姚斐茜、吳柏漢、靳詠文等組隊參加第一屆「新北在地老品牌之校園創意行銷大賽」榮獲冠軍;另,宋家琪、蔡嘉謙、古若彤、胡孟昕、潘千菱等同學與學生林芷如、李漢坤、沈育琪、吳千千、鄧孟泫、梁佳怡團隊,分別榮獲亞軍以及佳作。 其中,勇奪冠軍的馬亨亨·夷將指出,由於合作廠商所遇到的現況是漁獲減少,造成原物料上漲,導致魚酥價格不斷提高;團隊在討論創意發想的理念時,考量與淡水區的人文歷史結合,因此將主題設計成「文化走讀」,帶領觀眾瞭解淡水河岸上百年的歷史脈絡,從文化面向介紹淡水的美食特色。為了精準迎合民眾所需,團隊成員不但多次進行現況分析,甚至還向民眾發放問卷,創作過程可謂是相當不容易。得知獲獎的當下既激動又欣慰,馬亨亨·夷將坦言「這是我第一次以輔大新聞系的名義參加校外競賽,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成績,覺得小組的辛苦都值得了,很感謝組員們的認真付出才能夠有這樣的結果」。實為本系之光,新聞系師生與有榮焉。

成果介紹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