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SDGs 永續發展
活動目的
進修部運休學程以淨山服務,學習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為石碇螢火蟲尋找回家之路 2022年10月15日,本校運休學程共計70位師生與新北市石碇區螢火蟲書屋合作淨山服務活動-為螢火蟲找到回家的路,清理出約300公斤的垃圾,並且整理一個適合志工服務的前進基地,活動目的是創造當地價值,更以教育為核心,認識近期熱門的話題「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淨山活動跟我想的不一樣! 原來撿拾垃圾不是最終目的,如何降低環境破壞才是正確答案,所以本次淨山活動分有以下特殊組別,「掃街
活動學期
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0-15
承辦單位
進修部
活動地點
新北市石碇區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70
成果說明
又驚又喜 石碇區的環境看似山明水秀,實際上垃圾卻是遍佈土裡,當天下著大雨,但淨山活動越做越有心得,活動進入尾聲,大家手拿著一袋又一袋的垃圾歸來,而垃圾量將近有300公斤,可見環境的破壞與教育的嚴重性。 學習中,得價值 運休學程大二總召孫健珉表示:「感謝同學們協助我完成一個有意義的活動,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對永續環境的觀念更加具體明確,本次活動著重在SDGs第六項-淨水及衛生以及第十五項-保育陸域生態,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為螢火蟲找到回家的路;這次的服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希望能打造美好的未來留給螢火蟲…等野生動植物,也將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世代;我會積極地把握這樣的服務機會,為所居住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用行動創造未來 螢火蟲書屋葉家豪老師表示:教育是源頭的根本,以教育為核心從對永續環境了解開始,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下一步採取行動,以行動做關鍵,做出行動就能朝目標更進一步,期望大家能多家參與志工團體的活動, 看看台灣真實的樣貌。

成果介紹

環境教育永續組-整理志工服務前線基地-運休學程提供

掃街問候組-街道宣導/撿拾垃圾-運休學程提供

將300公斤垃圾回收分類-運休學程提供

北石碇邊坡土壤裡充滿垃圾-運休學程提供

葉家豪老師與同學們分享永續發展議題-運休學程提供

進修部運休學程以淨山服務,學習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用戶留言